回基服

 
 
 
最新消息
組織章程
隊史
宗旨
社徽
社服
社旗
指導老師
基服幹部
留言板
無名相簿
討論區
檔案下載
社團組織架構
E-MAIL
 
 
 
 
 
 
 
 
 
 
 

 

朝陽科技大學 基層文化服務隊 隊史

  朝陽基層文化服務隊前身為──義工團。當時義工團是由陳茂祥老師(今任職於文藻技術學院)所創立並在當時仍為學生的徐先勤老師(今任職於朝陽生活輔導組)合作下,使義工團在朝陽有著顯著的名聲。但由於徐先勤老師正值大四而忙於課業論文及陳茂祥主任忙於當時所任職的課外活動組繁重業務,使得義工團漸漸趨於沒落……。

  八十七年寒假,由王郁盛學長(朝陽科大第七屆學生會會長)所帶領的救國團寒假育樂營的成員們,在返校之後希望仍能繼續延續此一服務的精神。在返校後便積極籌畫創社事宜,於是在民國八十七年三月二十七日正式成立社團,並定名為──基層文化服務隊。

  本隊宗旨在於整合大學生服務的熱忱,來進行大學、社會及社區的服務工作;並協助教育部及救國團辦理各鄉鎮之國中、國小育樂營、社區活動及政令宣導等工作。本隊以童玩為社團之主要特色,主要為教導學員編織及童玩製作;近來持續加入了多種新童玩,使課程內容更加豐富。

  除了一般服務隊的長才外,因鑑於近年來台灣人民雖對鄉土文化有逐漸重視的趨勢,但往往因地方文獻在收集、保存的不完備而對自己所居住的地方歷史並不了解。尤其在這個文化起源相當早、文化內涵相當豐富的”霧峰”,仍有許多的地方文獻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來完成;未來,本隊將配合地方鄉公所、地方文化工作者,致力於地方文化方面的建設,希望在不久將來能使霧峰的歷史文獻更加得完備。

 

版權所有 © 朝陽科技大學基層文化服務隊 最佳解析度 1024 X 768 建議用 IE 6.0 以上版本